大岁

互联网 大坏特坏

论水刅木太太为什么不写同人这回事

小甜饼ooc上头产物莫要在意不喜勿入

平行世界,私设一堆,全是瞎编,无差,圈地自萌,请勿上升

 

Day by day怎么可以没有写手太太掉马文学nie?

 

 

 

肖宇梁不是第一次干这种事情了。

从他踏入演艺圈这个行业开始,他便发现,干什么有的没的都没嗑西皮来得快乐。

是真的快乐,是平常人想象不到的快乐。尹正老师诚不欺我。

但肖宇梁发誓,关于他写rps类同人文那一定是第一回,而且其中一位当事人还是他自己。这就是典型的,我嗑我自己。

哦豁,太野了肖宇梁。

其实说得准确一点,在拍完小笔记之前,他是从来不嗑真人西皮的,作为老二次元,嗑的杂,但除了纸片人就是纸片人。

还在读书期间,肖宇梁就看过盗墓笔记系列,并且第二遍的时候把它当成了爱情笔记来看,看完三遍后,他忍不住开始写瓶邪的同人了。

原因是他觉得没人能跟他一起分享嗑西皮的快乐,于是满腔基血化作了动力,从开坑的一瞬间起,他便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,从此壮士一去不复还。

自读完研究生到工作,肖宇梁断断续续写了不少文章,全是同人,于是最后他光荣地成为了一位万粉写手。

从各大论坛南征北战到老福特,肖宇梁是一个都不落。但换来换去,狡兔三窟,他的笔名都没变过,从刚开始他就略显随意地想了个ID,把自己的“梁”字拆开,成了“水刅木”。很不错。

于是熟悉他的读者们都亲切地称呼他为“木太”,要不就是“木木”。

工作了之后,为了掩人耳目,他把基本信息都换成了“女”,还整了个可可爱爱的头像与背景。

除了二次元的其他西皮,肖宇梁最喜欢的还是瓶邪,尤其是他第一次演了张起灵之后,更加一发不可收拾,杀了青他跟喝了红牛似的没日没夜更小作文。

那么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,肖宇梁发现了更遥远的新大陆。

这件事情要从拍小笔记说起,作为第二次演张起灵,肖宇梁表示,稳,不慌。

在看到饰演吴邪的演员是曾舜晞后,肖宇梁依旧表示,稳,不慌……个屁啊。

那是曾舜晞啊!

肖宇梁倒吸一口冷气,自己在择天记的时候跟他有过短暂合作,两位年龄相仿,性格半斤八两,如切如磋如琢如磨…呸。

他的西皮雷达从两人再次见面就开始疯狂运转。

什么久别重逢破镜重圆竹马竹马文学全来了,鬼知道肖宇梁脑袋里装了些什么颜色的废料。

用他的话来说,曾舜晞跟吴邪相似的地方,应该就都是著名的木头,而且撩人不自知。

你妹的我的嘴唇是可以随便乱碰的嘛?!嗯?

还一个劲儿地给我摸摸搜搜。肖宇梁都不知道自己是第几次抓住他胡作非为的爪子了。

讲真的,要不因为他是个直男(?),肖宇梁都要怀疑这家伙是不是真的对自己图谋不轨了。

但真正让他手痒的是小笔记逆袭之后。刚开始确实多多少少有点不好过,搞得肖宇梁都没心思看文了,郁郁寡欢了好几天。

令他起死回生的是曾舜晞三更半夜睡不着给自己发的一条消息。

 

睡了没

 

但很快就撤回了。

自己一个没忍住,屁颠屁颠地跑到他房间里,给人端水泡脚,还伺候着上了床。

呸。不正经。

肖宇梁拉了壁灯,一边唾弃自己没出息一边心安理得地躺进了他的被窝。

要问就是酒店只有一张大床被。

于是肖宇梁的脚不可避免地触到了他的脚踝,顿时,他缩了缩,酥麻的感觉从尾椎骨传上来。

“冷?你过来点。”曾舜晞毫不自知地抬手拢了拢他,用被子把两人塞了个严实。

这下倒好,肖宇梁一抬下巴就能亲到他了。

他只好放缓了呼吸,装作熟睡的样子。

“睡了?”曾舜晞很小声地问了句,呼吸全打在他脸上,酥酥痒痒的。

肖宇梁闭着眼,没动静,像睡死了一般。

过了半晌,周围发出细微的响动,然后肖宇梁感受到自己鼻尖上的温度,柔软又干燥。

他他他他他亲我?!肖宇梁“唰”得睁开眼。

两人就这么对视了整整一分钟。

一分钟后,不甘吃嘴上亏的肖宇梁一把摁住他,将人按在床上亲。

第二天,反正等肖宇梁睁开眼后,床上只剩下他一个人了。

突如其来的失落感让他想骂一句渣男,但还没等他要去质问曾舜晞为什么睡完就跑,他就被助理一个夺命连环call给叫走了。

从这一天起,食髓知味的肖宇梁回想起那天晚上,他总有种莫名的意难平。啧,就该把人拷在床头,省得他跑路。

小孩脸皮薄他是知道的,但没想到他那么纯情。肖宇梁咂咂嘴,全然忘了自己只比他大两岁的事实。

开玩笑,混二次元的人实际年龄都是过百的好不好。

肖宇梁看了眼手机,很好,他还是没回复自己。

他咬了咬牙,没憋住,顺着终极笔记的tag一路杀到了宇日俱曾。他确定了自己的位置,放心地点了订阅,开启了水刅木的旅程。

什么?tag里居然没车,这不行。

肖宇梁挑剔地翻了翻,唉,这届粉丝看样子不太行,得自割腿肉。

于是,凌晨三点的他,坐在电脑桌前,敲出了当年他赶DDL的狠劲,洋洋洒洒细水长流地用开水煮了万字的白肉。

自从平地一声惊雷后,他的粉丝又开始与日俱增。

在经历了直播、某音营业、机场放图等一系列骚断腿的操作后,这个大西北的男人终于玩脱了。

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休假日,肖宇梁发现,他旭哥,在看同人,丫的还是木太的!

诶木太不就是我吗?肖宇梁“啪”一下扣了手机。救命,这题超纲了。

肖宇梁快速翻了一下自己发的文章,很好……个屁啊,没几篇能过审的。

他表面淡定内心慌得一批地偷瞄着正在看手机的成方旭,小眼神转地飞快,更加确定了这个熟悉的界面。

原来你个浓眉大眼的家伙也叛变了啊!肖宇梁恨铁不成钢地想,怎么能嗑你好兄弟的西皮呢?啊我是攻啊,那没事了。

肖宇梁不着痕迹地挪过去,只见成方旭下一秒就把手机翻了个面扣在膝盖上,笑眯眯道:“宇梁,怎么啦?”

激得肖宇梁一身鸡皮疙瘩,他只好憨憨一笑带过,道:“阿晞呢,怎么还没来?”

“哦路上堵着了,让他走二环哈哈哈!”成方旭重新点开手机,“等会儿我发个微信问问他。”

“没事,咱们边吃边等吧,我饿了,早饭没吃呢!”肖宇梁决定先稳住局面。

“你不早说,行行行,我让他们先上菜。”成方旭一皱眉,道,“这个习惯不好啊,得让小晞管管你。”

心怀鬼胎的肖宇梁一哽,他下意识握住成方旭的小臂,在他半分诧异的目光下,他小心翼翼地开了口。

“你觉得…阿晞怎么样?”

成方旭一脸黑人问号脸。

“这种问题你问我?”“你就单纯评价一下嘛!”肖宇梁眨眨眼睛。

“人很好啊,善良又帅气,人美心善。”成方旭张嘴夸道。

顿了顿,肖宇梁凑到成方旭耳边,右手一把拽过他,轻声道。

“水刅木?”

成方旭正想说句胖邪是不合适的,就被他一句话给炸了。

正在这无比微妙的时刻,包厢门被打开了。

哦呦。

曾舜晞的口罩还没摘,一眼就看见这无比邪教的场面,他一挑眉,一定是自己的打开方式不对,“砰”一声,他重新关上了门。

“你看你对象生气了。”成方旭脸不红气不喘道,一把推开肖宇梁,显然还没从“肖宇梁居然也看同人,而且还是自己的同人”这个信息中缓过来。

太野了肖宇梁,野狼disco都没你野。他啧啧称奇。

“阿晞!”肖宇梁很狗腿地拉开门,请他进来。

曾舜晞摘了口罩,意味不明地看了他一眼。

这是他俩分开之后为数不多的见面,美其名曰铁三角聚会。

“旭哥。”曾舜晞跟成方旭抱了抱,笑道。

“来来来,快吃快吃,你爱的火锅!”成方旭往里坐了坐,给两人留了外边的位置。

肖宇梁坐到最外边,给曾舜晞挤到中间。

虽然曾舜晞的兴致看上去半高不高的,但肖宇梁还是发觉他在给自己夹菜,心情瞬间明媚了不少。

嘴上吃着肉眼睛看着曾舜晞,前段时间没什么胃口的他顿时觉得这些菜又有了食物的意义,连着吃了好多。

“你没吃早饭啊。”太烫了,曾舜晞吸了口气,道。是个肯定句。

“嗯。”肖宇梁应了一声,嚼着菜,点点头。

曾舜晞没说话,只是又给他捞了很实在的一筷子。

三个人边吃边聊,成方旭中途看了眼手机,点开一个名为“是真的”微信群,里面除了没曾舜晞和肖宇梁,其余小笔记玩得很好的一群人都在,当然,作为为数不多女性角色之一的哈妮克孜也在。

他发了个消息。

 

【是真的(5)】

成方旭:天呐为什么我要跟小情侣出来吃饭!【照片】【照片】【照片】

刘昱晗:?哈哈哈哈什么情况,哥你亮了

成方旭:兄弟们刚我得知了一件重磅新闻!可以上头条的那种

哈尼:怎么他俩要公开啦?

刘昱晗:盲猜肖宇梁又干什么了

成方旭:宇梁也嗑宇日俱曾!

哈尼:????

刘宇宁:……

刘昱晗:这不是很正常的吗,他还有什么是做不出来的

万沛鑫:你是怎么知道的?

成方旭:他刚跟我说了个圈里一位写手的ID

成方旭:而且还是写车的,凶得很

刘宇宁:啧啧啧

刘昱晗:大胆点,说不定他自己也写

哈尼:再大胆点,说不定他俩早就睡过了

成方旭:…妹妹慎言

刘昱晗:你把文分享一个

成方旭:等会儿,他们注意到我了,等一下我马上

哈尼:OK

 

“我去趟厕所!”成方旭放下筷子,捞起手机,快速丢下一句便溜号了。

剩下两人面面相觑。

包厢里很暖和,曾舜晞的外套放在一边,只剩下件半高领的毛衣。

肖宇梁穿得就更简单了,除了外套就是一件带帽子的卫衣,露出一小截锁骨。

成方旭走后,包厢里的气氛安静了许多,两人谁也没开口,默契地吃着火锅,在一片沸腾声中,突然冒出几声震动。

肖宇梁往嘴里塞了一片羊肉,伸手去拿手机,打开,发现是他们三个人的小群里有新消息。

嗯?

他点开,映入眼帘的是一串很熟悉的字母和头像。

!草。

肖宇梁一紧张,咬到了自己的舌头。

“咝……”他收紧指尖,捏着手机,一转头就看到曾舜晞也拿起了手机。

完了。肖宇梁忍着疼以平生最快的速度想要阻止曾舜晞。

然后被他一抬手,无情地格开了。

漫长的几秒后,曾舜晞缓缓抬眼。

肖宇梁惨叫一声,可怜兮兮地凑上前,道:“我咬到舌头了,好痛!”

曾舜晞没说话,他抬手掐住肖宇梁的脖子,另一只手晃了晃手机界面。

 

这边在等饮料的成方旭点开微信,直到群里传来新消息,他才发现,自己发错屏了。

 

【是真的(5)】

刘昱晗:文呢文呢?

成方旭:完了

刘宇宁:咋地了

成方旭:发错地儿了……

刘昱晗:……

哈尼:…你快撤回!

万沛鑫:趁他们还没注意,快撤

成方旭:撤了撤了

成方旭:他们应该没看到

成方旭:吧

成方旭:……啊算了算了

成方旭:【分享链接】

哈尼:!这位太太我看过啊,可香了

成方旭:厉害啊,宝藏都被你挖到了

刘昱晗:这是什么名字,好特别

万沛鑫:水刅木,等会儿

万沛鑫:我好像在古早贴吧里看到过这位写手

成方旭:之前好像是写瓶邪的

刘昱晗:你们不觉得这个名字好二次元吗

刘宇宁:还有点眼熟

成方旭:你也看过?!

刘宇宁:这倒没有,说不上来

 

这边被扼住命运喉咙的肖宇梁讪笑了几声,举起手,态度良好道:“我不知道,我没看过!”

“他还撤回了?”曾舜晞眉头一皱,道,“说,你们是不是有个小群?”

“啊?”肖宇梁眨巴眨巴眼,这他是真不知道。

“我不知道啊。”他坦言。

曾舜晞没理他,径自点开了那个绿底白字的软件。

“……你也?”肖宇梁握着他的手腕,瞥了眼他的界面。

“我看终极笔记啊!”曾舜晞恼羞成怒,“你们这一天到晚的想些什么呢。”

曾舜晞一路往下拉,肖宇梁眼瞧着他的脸越来越黑。

半晌,曾舜晞抬眸,眼神复杂地看向他。

肖宇梁被他看得心里发毛,他偏头,下巴轻轻碰了碰他的手背。

曾舜晞没躲开。

肖宇梁的大脑快速运转。消息是旭哥发的,那不会殃及自己。他过滤了一遍自己主页的信息,女,可爱,应该不会被曾舜晞看出来……

“太太?”

肖宇梁倒吸一口热气,深感脖子不保。

曾舜晞一见他反应,一挑眉,大致认定了些什么。

他松开手。

“你怎么知道?”肖宇梁打算死个明白,他揉揉脖子,问道。

 

【是真的(5)】

刘昱晗:水刅木

刘昱晗:这合起来不就是梁吗?????

哈尼:!

成方旭:我草

刘宇宁:啊我就说怎么感觉那么熟悉

哈尼:肖宇梁自己写的??!

成方旭:!淡定!

成方旭:不一定

刘昱晗:应该是,不,一定

万沛鑫:旭你要不去看看他们?

哈尼:不会已经看到了吧

成方旭:阿门

 

“所以说,”曾舜晞喝了口果汁,语重心长道,“下次取名字别那么直白。”

“你也太厉害了吧,”肖宇梁震惊,“文字大师啊,这都可以。”

“旭哥知道吗,这位写手太太是你?”曾舜晞好奇。

“应该,还不知道。”

“哦,快了。”

“……”肖宇梁磨了磨后槽牙。

曾舜晞扭头,看着泄气的肖宇梁,好笑道:“干嘛啊,不就是掉马吗,这有什么的。”

“这也太快了吧,你看了一眼就知道是我,”肖宇梁撇撇嘴,“没劲。”

“这说明我太了解你了,”曾舜晞夹了块鸡肉,吹了吹,道,“还能吃吗?”

“你…你不生气啊?”肖宇梁接过,放到碗里,道,“还以为你会骂我。”

“我已经在你机场放我俩的同人图后气完了,”曾舜晞微笑,微眯了眯眼,“你再作什么幺蛾子我都能很快接受,放心。”

“不过我想问你一个问题,”曾舜晞凑上前,抬抬下巴,问道。

“嗯?”

“我人在面前你还要写文吗?”

“太——太——”

闻言,肖宇梁直了直脊背。这声尾音千回百转。

他的目光一路落到曾舜晞半高领毛衣上。

“我可以写你身上,如果你愿意的话。”他轻声说。

夹菜的手一顿,曾舜晞呼吸一滞,他缓缓看向肖宇梁。

阴影打在他眼前,连成一片。

“我疼,”肖宇梁吐了吐舌头,“刚咬到舌头了。”

他的舌尖微微发红,还有点黑红的死血。

曾舜晞的喉结动了动,没费多少劲就帮人处理了,顺带尝了一嘴血腥味。

“砰”一声。

速度之快两人谁都没看清门外发生了什么。

成方旭靠到门外,激动地掏出手机,连打字的手都是发颤的。

 

【是真的(5)】

成方旭:是真的

 

 

 

 

 

小彩蛋

后来大家都知道,宇日俱曾圈里一位万粉太太退坑了。

 

“为什么不写了?”曾舜晞靠在床头,翻着一本悬疑侦探小说。

肖宇梁合上笔记本电脑,转了转椅子,站起身,走到床前,揉了把他的头发,笑道:“写东西多费时间,”

“还不如多读几遍你呢。”

 

 


 

 

成方旭:靠,你丫的好歹把坑填完啊!

哈尼:坑品极差肖宇梁

刘昱晗:坑品极差肖宇梁

刘宇宁:坑品极差肖宇梁

万沛鑫:坑品极差肖宇梁

刘若嫣:坑品极差肖宇梁

何巍然:坑品极差肖宇梁

肖宇梁:……

 

 

 

小小彩蛋

肖宇梁:阿晞阿晞!我能点赞B站上咱俩的视频吗!

曾舜晞:……

肖宇梁:我能用大号点赞吗!

曾舜晞:……爬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End……

 

 

 

我快要嗑不过啦——

是我naive了


以及,肖宇梁看完记得点个小红心小蓝手再走谢谢

 

 

 

想说什么都可以,百无禁忌

希望喜欢

鞠躬感谢


评论(158)

热度(11332)

  1. 共68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