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岁

互联网 大坏特坏

幸运的是

做梦中,勿念

小甜饼小暧昧ooc上头产物莫要在意不喜勿入

平行世界,私设一堆,全是瞎编,无差,圈地自萌,请勿上升

 

这个著名婚庆公司就不用我补充啥了吧(PS:有参考)

 

 

 

“不幸的是,”

“幸运的是,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接到BAZ通告的时候,肖宇梁正在愉快地逗狗子,看到消息后他立马精神了,狗子也不逗了,想了想,连忙点开手机给曾舜晞发了条消息。

对方回得很快,显然也是刚看到,接着微信群就开始热闹了。

早在小笔记时期,他,曾舜晞,成方旭,他们铁三角就有个微信群。名字最后让肖宇梁改了,改成了“垚forever”。你别说寓意还挺好,四舍五入就是“要永远在一起”。得亏了这个解释,曾舜晞才把架在肖宇梁脖子上的刀放下了。

第二天一大早,没睡醒的曾舜晞就被助理老周塞进了车里,前边正坐着成方旭和肖宇梁。

“来来来小晞,吃点儿。”成方旭顺手拿起座位上的手抓饼,道,“宇梁刚买的,还热乎呢。”

曾舜晞接过,肖宇梁趁着回头一看,好家伙,头发都翘起来了,他好笑道:“你牙刷了吗?”

曾舜晞拿起手机,白了他一眼。

“诶我有个问题啊,”成方旭举着手机,疑惑道,“为什么他们都说BAZ是婚庆公司啊,真是拍婚纱的啊?”

闻言,曾舜晞猛得咳了咳,一看就知道肖宇梁当初在机场疯批的视频已经刻在他DNA里了。

“你不懂了吧,意思是有好多电影电视剧大热cp都出自他们之手,什么拍摄啊采访啊都精准踩点,所以网友就称他们为BAZ婚庆公司。”当事人肖宇梁完全不care,还挺骄傲道。

“哦,懂了,”成方旭往后看了眼,道,“那你俩可得悠着点啊。”

曾舜晞好不容易咽了口水,一抬眼,前边的肖宇梁似笑非笑地望着他。

怕是要完。成方旭和曾舜晞对视一眼,同时捂了捂心脏。

等到了化妆室,还没轮到肖宇梁。此时的他头上夹着小夹子,一会儿看看手机,一会儿碰碰一旁正在化妆的曾舜晞。

“你别弄他了。”化妆师小姐姐又好气又好笑,她手里拿着卷发棒,无奈地出言提醒,“我给他做完造型你再跟他玩。”

“哦。”肖宇梁缩了手,消停了一分钟后,他又搭上曾舜晞的手腕。

“干嘛啊。”曾舜晞闷声笑了笑,他看着镜子里正在玩自己手的肖宇梁。

“好看。”肖宇梁倒也毫不避讳,他抬眼,朝他笑了笑。

化妆师小姐姐强装镇定地接着给曾舜晞化妆,努力说服自己这俩关系是真的好。

上午九点半,三人来到了采访间,就在拍摄地的隔壁。

“我们要两张沙发吗?”肖宇梁眨眨眼,道。

“那是成方旭老师的!他是我们今天的御用主持人,”采访小姐姐挥了挥手,扶额,“你俩坐这边。嫌小的话给你俩换个大的?”

“啊这样啊,那没事了,不用,我瘦了。”肖宇梁满意地点头道,一脸理所当然。

“真的假的你瘦了?”曾舜晞边走边上手捏了把他腰侧。

“真瘦了。”肖宇梁咬着嘴唇上的死皮,哼出个气音。

“来我们先试音。”BAZ姐姐及时递给他俩一个话筒一个BAZ的logo,道。

“你拿。”曾舜晞挂断把话筒塞给肖宇梁,自己则乐呵呵地端着logo,笑道。

“hello,hello,能听到吗。”肖宇梁凑上去,熟练地对着麦道。

“不信。”曾舜晞坐下,边低头整了整麦。

“你抱抱我不就知道了啊!”肖宇梁转头,没好气道。

Hello?是已经开始了吗,这段怎么办?小姐姐B无助地看向小姐姐Z。

…当花絮吧。小姐姐Z摇摇头,看向刚进来的成方旭。

成方旭在一旁看不下去了,忙走过来,朗声道:“来了来了,铁三角内部专业主持人正式上线!”

“好好好,来了来了。”曾舜晞往沙发里挪了挪,给肖宇梁留了个大点儿的位置。

谢谢,真的有嗑到。

成方旭清清嗓子,对着台本,道:“先做个自我介绍吧!”

“来我打个样,”

“大家好,BAZ的观众朋友们好,我是成方旭,在《终极笔记》里饰演王胖子,你们不胖的胖爷!来小哥,”

“helloBAZ的小伙伴们大家好,我是肖宇梁,在《终极笔记》中饰演小哥张起灵。”肖宇梁说完,立马将话筒递到曾舜晞面前,看着他,眼神瞬间柔和下来。

“hello大家好,我是曾舜晞,是《终极笔记》吴邪的扮演者,谢谢大家。”

“好的,接下来是我们的快问快答时间,”成方旭道。

“请用一种动物来形容对方。”

“动物?”曾舜晞疑惑,他咬了咬下嘴唇,举着logo,想了想,“你先。”

“确定我先?”

曾舜晞瞥了他一眼,立马凑到话筒前,道:“狗吧。”

“为什么?”成方旭忍住笑,问道。

“他先说我是狗的!”曾舜晞控诉。

“我说的是可爱的那种,我家的!”“你上次还说我比它可爱!”“对啊!”

最怕空气突然安静,足足五秒,肖宇梁突然把话筒挡在额头前,笑到了曾舜晞身上。

“下一题下一题……”曾舜晞摆摆手,无奈道。

“对于对方的造型有什么评价?”成方旭立马接上,中气十足道。

曾舜晞率先盯着他,从上看到下,肖宇梁顺着他的目光,先开口,“挺好的,Tony老师太厉害了。”

“有个问题我一直想问,”曾舜晞突然转过头,冲着镜头,道,“他的头发为什么总是那么长?”

“请宇梁同学正面回答一下。”成方旭做了个请的手势。

“你是没时间去剪吗?”曾舜晞看向他。

肖宇梁抿抿嘴,脊背松了松,道:“就好看啊,习惯了。”

“你不觉得好吗?”他反问。

“我挺好奇你如果剃个寸头会是什么样子的。”曾舜晞眨巴眨巴眼。

“好这题过了!”肖宇梁在头皮发凉之前及时道。

“请问,最近常用的对方的表情包是什么?”成方旭对着台本,抬眼,对曾舜晞问,“诶这个我也想知道,你用过表情包吗?”

曾舜晞歪着脑袋想了想,“我好像没用过他的。”

“你用你自己的。”肖宇梁拆穿。

“我什么时候用…”“就你给我发的啊!那个救命。”

曾舜晞一哽,眼睛一转发现事情不对劲,连忙闭嘴,含糊道:“其实我俩都不怎么用表情包,就看什么好玩的存一下。”

“我俩都不怎么聊天,他不找我的。”肖宇梁无辜道,“旭哥可以作证,是不是我们群里他发言最少!”

成方旭一愣,继而立马点头,“对我作证!”

“忙死了这个人,”“你少来啊。”曾舜晞举着logo怼到他脖子上,咬牙切齿道。

“你们看他打我!”肖宇梁往沙发的一侧使劲靠,一边还抹了把薛定谔的眼泪。

在要出事故之前,成方旭及时地cue流程,“这个问题有意思了,请问,觉得对方是自己的好朋友吗?”

“我俩是好朋友吗?”曾舜晞瞪大了眼,“我怎么不知道?”

“我也不知道,我俩是朋友?”肖宇梁冷笑一声,“我们都不怎么聊天的。”

“对吧,大家都能看得出来嘛。”曾舜晞摊手。

“那下一个问题,”成方旭选择性忽略两人的小学鸡拌嘴,继续道。

“两人在相处过程中有吵过架吗,最激烈的一次是因为什么,什么时候?”

“吵架?”曾舜晞快速眨眼,还真开始想。

算吗?肖宇梁拿手肘怼了怼他,眼神示意。

曾舜晞接收到他的信号,挑了挑眉,口型道,不算吧。

算的吧。肖宇梁皱了皱眉。

“你俩的脑电波能给我接一个吗?二位。”成方旭拍拍沙发扶手,道。

“没吵过,”曾舜晞道,“最近一次,就前段时间,是吧,某些人。”

肖宇梁偏开眼,故意不看他。

“我俩很少会到吵架这个份上。”曾舜晞正色道,“我一听他说话就容易笑。”

一旁的肖宇梁抿嘴,直直地盯着他,硬是给气笑了。

“下一题昂,如果有演对手戏的机会,还愿意跟对方合作吗?”

“愿意啊。”肖宇梁先说。

“你怎么还犹豫!”他见曾舜晞还在思考,立马不干了,“你看我答得多干脆!”

曾舜晞被他晃得无法,忙笑道,“愿意的愿意的。”

“不是,我刚在想我俩演哪种对手戏。”曾舜晞解释道。

“这不就巧了吗,下一题就有,如果有机会的话,最想演的角色是哪种类型?”成方旭看向他俩,道。

“你先。”肖宇梁拿着话筒,凑到他面前,只给镜头留了个侧脸。

“我特别想演比他大的,”曾舜晞点了点下巴,道,“年龄比他大。最好身份也要压他一头,那我就爽了。”

“你就是想当我哥哥呗。”肖宇梁没好气道。

“我可没这么说。”曾舜晞一收下巴,道,“你想演哪种类型?”

肖宇梁眼神微微下移,想了想,道:“想演可爱又迷人的反派,或者混混,抽烟打架喝酒。”

“大家看到了没,这就是肖宇梁。”曾舜晞立马手一伸,道。

“既然咱们都说到喝酒了,”成方旭看了眼台本,道,“正好这个问题一块儿问了吧,”

“问,两人有没有一起喝过酒,以及,谁的酒量更好。”

“杀青宴算吗?”曾舜晞问道。

“不算,两人单独的。”成方旭严谨道。

“我俩…没吧?”曾舜晞看向他,疑惑道,“应该没有,吃过饭,但好像没喝酒。”

“我知道他会喝,他酒量好,”曾舜晞指了指他,“但我不太喝。”

肖宇梁点点头,“为了照顾他,我跟他吃饭都不喝酒的。”

似乎没料到他会这么回答,曾舜晞无奈地笑了笑。

“好,下一题,用三个词来为我们安利一下《终极笔记》这部剧。”

“旭哥先。”肖宇梁笑道。

成方旭放下台本,想了会儿,道:“好看,热血,”他顿了顿,“有情,就是有感情戏。”

曾舜晞接着,“浪漫,然后…感人,嗯,虐。”

“你这个浪漫是从哪儿冒出来的?”成方旭牙酸道。

“就…你看,是吧,我们仨一起倒斗,多浪漫啊!”

“啊确实,来小哥你了。”

“看把你们麻烦的,我用三个字就能概括了,”肖宇梁掰着手指,道,“你,我,他。”

“哇你这,”曾舜晞顿时没话说了,“可把你厉害的。”

“那是!”

“那么问题来了,在剧中最令两位印象深刻的台词是哪一句?”

“我是一个没有过去和未来的人,如果在这个世界上消失,没有人会发现。”肖宇梁脱口而出,“对于我的话,这句印象真的很深。”

“我刚都想说你那句了,”曾舜晞小声道。

“哪句?”“就新月饭店那场,你跟我说带我回家。”曾舜晞道,“既然你都说了刚刚那句我就接上吧,”

“如果你消失了,至少我会发现。”曾舜晞从善如流地改了口,“我这句。”

“在剧组里最难忘的一场戏是什么?”

“我肯定是新月饭店,”肖宇梁道。“为什么,哦,刘老师给小哥下跪的那场?”曾舜晞扭头,又凑过去问他。

“现在我只记得当时我都不会演戏了,”肖宇梁摇摇头,“想给人老师跪回去。”

“看出来了,花絮。”曾舜晞笑了笑。

“你呢?”肖宇梁戳戳他的胳膊。

“其实跟你有关的印象都挺深的。”“我是不是要改个答案?”肖宇梁冲着镜头,道。

“说实话嘛,”曾舜晞无意识地扣着logo,道,“你坐在车里看我那场挺好的。”

“我俩都没说话,我就一直看着你走,”

“旭哥坐你边上,然后小花站在我右边。”

肖宇梁张了张嘴,点点头。

“如果张起灵此刻坐在你面前,你最想对他说的是。”成方旭适时开口。

闻言,曾舜晞连眼睛都瞪大了,“是长着他的脸吗?”他下意识提问。

“这题超纲了,”成方旭也一愣,道,“随便,你怎么想都行。”

“如果张起灵坐在我面前,我最想对他说什么,”曾舜晞又重复了一遍问题,“我想说什么?”

“对啊你想对我说什么?”肖宇梁俯身侧头去看他。

“人家问的是对张起灵,”曾舜晞推开他的脑袋,又仔细想了想,道。

“回雨村好好养老吧。”他深深地吸了口气,叹道。

“同样的问题问宇梁,如果吴邪此刻坐在你面前,你最想对他说的是。”

肖宇梁坐直身子,眼神不由自主地往曾舜晞身上瞥。

“想对他说,”

“吴邪你就是个木头。”

“嗯?”曾舜晞一愣,眉一挑发觉事情不简单。

“这pa过这pa过。”肖宇梁摆摆手中的话筒,笑得局促。

“好嘞,下面请两位演绎一下第一次看到对方的表现,和现在看到对方的表现。”

“第一次,择天记,”曾舜晞曲着手指,碰了碰嘴唇,“那就这样啊。”

说着他俩握了个手,“你好你好,曾舜晞,”

“你好,肖宇梁。”

“现在见面,”“我都没注意,我俩会打招呼吗?”曾舜晞怀疑道。

“你上次见我还抱了呢!”肖宇梁瞥了他一眼。

“哦对对对,现在就,可能连话都不说直接,来抱一下。”曾舜晞探身,补了今天的抱抱。

“你真瘦了诶。”曾舜晞拍拍他的肩膀。

“对啊,你自己不信。”肖宇梁右手指尖虚搭着他的膝盖,敲了敲。

中场休息后,工作人员递上来两块画板。

“这要干嘛?”曾舜晞接过,问道。

“让你俩画出心目中的对方。”成方旭接过饮料,抿了口,接着道,“然后你们边画边回答问题。”

“好来吧!”

“问,做过最叛逆的一件事是什么!”成方旭说得掷地有声。

曾舜晞凝固住了,想了想,“我好像没做过什么叛逆的事情。”

他拧开笔开始画。

“另一位同学你呢?”成方旭笑意深刻地看向肖宇梁。

电光火石之间,肖宇梁低下头开始画画,边道。

“在机场放同人图。”

梅开二度。

曾舜晞觉得自己手里这支笔快要搁他脖子上了。

“能播吗肖宇梁!快闭嘴吧你。”他勉强接着画,咬牙切齿,后槽牙都要给他磨碎,顿了会儿他抬眼,带着些绝望,轻声道,“剪掉剪掉。”

“那确实挺叛逆的。”成方旭一言以蔽之。

“下一个,分享一下最近听的歌。”

“因为你。”肖宇梁答得飞快。

曾舜晞冷笑一声,“会了吗?”

“没,”肖宇梁说得理直气壮,“没人教我。”

“小晞呢?”成方旭辛苦地憋笑。

“不想说。”曾舜晞道,语气硬是有些委屈。

没忍住,一屋子的人都笑了起来,其中肖宇梁笑得格外灿烂。

成方旭好不容易擦了笑出来的眼泪,清清嗓子,继续道:“如果要在剧组成员中选一个去荒岛,你会选谁?”

“带他。”肖宇梁边画边道。

“我带旭哥。”曾舜晞头也不抬。

“哇,受宠若惊受宠若惊!”成方旭瞬间接戏,“哎呀对不住了小哥,我会好好照顾天真的!”

肖宇梁没回答,只是笑着摇摇头,舌尖顶了顶腮帮子。

“玩个游戏,用幸运的是和不幸的是造句,”“啥意思?”曾舜晞问道。

“就是这样,举个例子,假如其中一个人说,幸运的是我中了一百万,另一个人可以说,不幸的是奖票弄丢了,就这样循环下去,直到有个人说不下去为止,那个人就输了。”成方旭解释道。

“哦——懂了,你先还是我先,”曾舜晞道,“输了有惩罚吗?”

“有,唱歌跳舞选一个。”

“你先吧。”肖宇梁抬抬下巴,认真地瞧着自己的画作。

“幸运的是,被邀请来BAZ做采访。”

“你这,”肖宇梁眼角一跳,道,“不幸的是,跟你一块儿的嘉宾有我,”

“幸运的是,我不嫌弃你跟我一块儿,”

“不幸的是,我不想跟你一块儿,”

“幸运的是,你在说谎。”

好家伙,成方旭诧异地看向他俩,又看了眼节目组,做了个嘴型,能播吗。

只见几位小姐姐微笑,握拳,眼神狠辣,透着同归于尽的决心,只要他们敢说我们就敢播。

肖宇梁一顿,也不知道画到哪儿去了,半晌,他抬眼,可怜兮兮道:“能不能再给次机会?”

曾舜晞露出胜利的笑容,堪称挑衅地看了他一眼,道:“再来,”

“幸运的是,我们能一起演终极笔记,”

“不幸的是,受到了很多负面的影响,”

“幸运的是,我们在一起承担过去了,”

“不幸的是,很难再有第二季了,”

“幸运的是,我们和他们的故事还在继续,”

“不幸的是,我只能陪你到这儿了,”

“幸运的是,我依然很感谢能再次遇见你,”

对话停在了这里,肖宇梁放下笔,抬手,笑了笑,“我输了。”

“唱歌!”曾舜晞撂下笔,鼓掌。

“因为你因为你!”

肖宇梁接过手机,看着歌词,清清嗓子,点下播放键,“听好了啊。”

“多幸运因为你  我不再怀疑我自己  所有痕迹  有我也有你一起参与  都是证明  相遇存在的意义”

“只想说  多幸运因为你  让我渐渐明白  有些道理”

“不是不明  只是原因  需要你倾听”

一曲唱罢,曾舜晞和成方旭眼瞧着他的脸越来越红。

“多好听啊。”曾舜晞揽了把他的肩,轻捏了捏。

“不唱了不唱了。”肖宇梁捂了捂眼睛,道。

“给大家看看画!”成方旭看着台本,笑道。

“你画了啥啊?”曾舜晞凑上前,仿佛戴着的是老花镜。

“你啊,戴眼镜的。”肖宇梁道,“多形象啊!”

“你画半天就描了副眼镜是吧,”曾舜晞气笑了,“可真行!”

“你画的啥?”肖宇梁拿过来,道,“你是画了只狐狸?!”

曾舜晞眨眨眼,抬头看天花板。

“你不觉很像吗?”曾舜晞点了点尖尖的下巴上翘的嘴角,哦还有锐利的眉眼,“就是你啊,一模一样!”

肖宇梁盯着看了半天,愣是没说出半点反驳的话。

他妈的居然还有点神似?!

“最后一个了,”成方旭敲敲小白板,道,“请写下新的一年对对方的祝福或者期望。”

曾舜晞拿起笔,在画的右下角继续写,边写边道:“好好生活好好拍戏,”

“2021不要再土了。”

“你写的什么?”他写完,靠过去。

“希望你向我的生活靠近。”肖宇梁道。

 

 

 

看出来了,成方旭满脸慈祥地看着他俩。

不愧是老婚庆公司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End……

 

 

希望遇见你之后,所有的不幸都能成为幸运。

 






谢邀,人还在做梦

大概是薛定谔的后续……

 

以及,其实你们留句今天我喝的水很甜都可以哈哈哈哈哈哈,我哪还挑啊真的是,当聊天界面都行啊,百无禁忌百无禁忌

(就是我懒,给各位大可爱点个赞谢罪了)

希望喜欢

鞠躬感谢


评论(44)

热度(1776)

  1. 共7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